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支部风采|园林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时间:2016-12-02

   11月25日晚,园林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在四教C107开展了“‘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辅导员李永熙老师到场与会。

    

  伊始,主持人详述了“四讲四有”内容,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她结合习主席讲苏联解体的历史让在场党员们对“四讲四有”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即,主持人要求同学们对照“四讲四有”标准查找自身情况。支部成员们结合自身情况总结出主要问题是集中于学习,工作,思想观念三个方面上。主持人指出,在学习方面,部分党员存在着学习不积极、止步于课本所得知识、缺乏学习动力的问题。她强调,大学生践行“四讲四有”,要做到严守纪律规矩,加强自身修养,做好本职工作。

   紧接着,支部开展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随后,主持人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主要议程,党员们对会议背景有了完整的认识。主持人从党的性质与任务、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党面临的考验与危险三个方面阐述了本次十八届六中全会为何聚焦于“从严治党”

她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十八届四中全会研究全面依法治国,十八届五中全会研究“十三五”规划建议,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布局,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恰好构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同时,她列举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七次六中全会内容,让党员们加深了对六中全会重要性的认识。

最后,主持人通过讲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九大亮点和六中全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五大亮点,让党员们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全面的理解。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党员们理论学习及精神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