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支部风采|园艺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时间:2016-12-02

  11月25日12时20分,园艺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于四教B109开展了主题为"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的党生会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会议,李永熙老师到场与会。

   伊始,全体党支部成员起立,举右手握拳进行庄严宣誓。

着,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有关"四讲四有"的视频,视频以湖南省委常委易炼红的事迹为鲜活的典例,让支部成员以先进为榜样,向先进看齐,从而更深入地了解四讲四有的内涵。

支部成员对以"四讲四有"的标准来切实衡量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反思。韦静、鲁亚芝、卢梦荻、马悦、张颖梓、黄萌姝等支部成员依次进行了发言,既反映了作为党员自身的不足之处,也折射出了支部成员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

其一:"讲政治"这方面做得不到位。对时事政治的关注不是很多,了解也不够深入,政治修养有待进一步加强。

其二:"讲奉献"这方面有所欠缺。主要是由于学业繁忙,平时参加志愿活动的时间减少了,与班级同学的接触也没有之前频繁,服务意识及群众意识还需增强。

随即,全体党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党的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视频,并认真做笔记。

之后,支部成员周文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谈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其一,作为党员,我们不能滥用自己的享有的权利,把权利当儿戏。比如人大代表的选举,我们就应正确行使投票权,做好表率,而不是事不关己,随心而欲。其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优缺点不要说得过于空泛,而应结合生活实际,将其具体化。”

最后,李永熙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她强调:“希望党支部成员都能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对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