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
时间:2016-12-08

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

——园林院大学生党总支举行党员下寝室活动

(通讯员:石娇星)近期,园艺林学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为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增强与群众联系,陆续开展党员下寝室活动。

入党难吗?如何入党?

  园艺专业学生党支部成员在下寝室过程中发现有许多新生不了解入党流程,便耐心为他们讲解入党流程,鼓励他们积极入党。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党组织,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他们或以身说教,或旁征博引,总是真诚而耐心地对新生们作了一一指导。整个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让这寒冷的日子充满暖意。

我的大学规划

面对新生们“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的问题,林茶专业学生党支部成员汪丹讲道:“你们要在大一的时候抓紧学习,成绩是一切的基础。只有有了良好的学习成绩,才能为大学生活开个好头,学到更多的东西。”设施专业学生党支部成员白聪聪、郭艺佳等人得知新生的期中考试情况后,建议道:“平时抓紧学习,不要等到期末考试时突击。此外,多做些志愿活动或者学生工作,多认识些朋友,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关于考研和出国,学生党员芦家祯说道:“如果你想要做什么东西,一定要自己主动去了解,要学会自己去走。你大一的时间千万不要浪费,有时间的话听听学校的讲座也是很好的,可以得到很多外面的信息。”

此次党员下寝室活动一方面有助于大一新生们增加对学习、生活及入党流程的了解,让他们感受到党员的关怀,增进了党员和群众之间交流,引导新生更加适应大学生活;另一方面,加强了党员的党性和先进性,发挥了大学生党员的积极作用,促使大学生党员立志成为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