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园林院公开党组织生活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2-03-23
  

311日晚,园林院公开党组织生活会滴水“藏“海在园林楼122报告厅举行。园艺林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学院团委书记陈炉丹、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刘佳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园林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周丹主持。

本次公开党组织生活会以园林第二支部为主体,以“滴水藏海”为主题,皆在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小事情,小人物,小细节来敦促当代大学生党员正确看待问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整个党组织生活会共分四个篇章,支部成员通过场景模拟来演绎不同的问题:

第一章:“小雷锋,大社会”

“小雷锋,大社会”主要以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讲述了如红杜鹃爱心社举办的“爱心情侣”到盲校的爱心行动、“爱心家教”十年如一日等事迹。一位小组成员感慨的说道:“爱心是每个人都有,耐心却不是每个人都有,我很佩服那些一直走在献爱心成员前列的志愿者们,很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对他们的持之以恒表示诚挚的敬意。”

第二章:“小食品,大安全”

本章以“新闻联播”播放新闻的方式,将近年全国所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播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人类生长、经济腾飞、社会进步、时刻离不开食品,离不开安全、卫生、营养的食品。怎么会这样?我们应该怎么办?广大群众不断在问我们要吃安全的食品广大群众不断在要求,群众的呼声,催动我们去思考,去行动。在谈到校园食堂时,大家都认为华农食堂是A级食堂,从食品,到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大家都应该放宽心。

第三章:“小事物,大民生”

“小事物,大民生”,表演者以记者的身份采访了同学们所关心的身边小问题。其中一位同学就网上正火热讨论的“广州女大学生攻占男厕所”事件提到,“男生小便只需36秒,而女生则需要89秒。而华农男女厕位比例1:1,每当看到女厕排着长队,而男厕却空空如也时,心里却很着急,毕竟只有十分钟的课间休息。”该女生所涉及的问题不免令人尴尬,但却一针见血,引发思考。

第四章:“小华农,大环境”

“小华农,大环境”则是以老校友回返校园的形式讲述了华农50年的变迁。从竹园到狮子山广场,从图书馆到博园宿舍,他们边重温当年读书的场景,边了解学校这几十年的发展成就,想起过去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的同时,也感受到学校这些年巨大的变化和发展。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陈炉丹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学生党员民主生活会可以多种形式开展,但是希望不能流于形式,而要让广大党员真真切切的参与其中,深入理解,有所收获;同时要求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应该成为学生群体中的模范和榜样,思想必须是站在时代前列。

会后,学生党员都成林表示:“这样的党组织生活会即紧扣时事,又紧贴生活,还生动有趣,受益匪浅。”据悉,园林学院将本次公开党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推广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组织生活会,让广大学生党员不断提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