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员360志愿队赴伏虎山烈士陵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5-04-13

(作者:孙远航)411日,我院党员360志愿服务队来到武汉伏虎山烈士陵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伏虎山烈士陵园位于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公园后的伏虎山,占地150亩,沿着山势而立,是辛亥革命、大革命、抗日战争不同历史时期的仁人志士安息之所。

上午9时,志愿者们顺利到达伏虎山,并在山脚进行了分工,随后队员们拾阶而上,分别为首义烈士刘公,蓝天蔚将军,抗日名将郝梦龄,首义志士孙武,吴兆麟等烈士的墓碑进行了清理与打扫,扫墓过程中,队员们仔细阅读了墓前的介绍,并对人物波澜壮阔的革命事迹感触颇深。志愿者们认真而又庄重的打扫墓地面上的落叶,尘土,用抹布轻轻拭去墓冢上的灰尘并一一缅怀。最后队员们汇聚在党的一大代表李汉俊的墓碑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宣誓词的一字一句都表达出他们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抗战英雄的崇敬和缅怀。

经过两个小时的清扫,志愿活动完成。带着对英雄的缅怀,对历史的感慨,志愿者们从陵园返回,对未来的工作也充满了期待与热忱。伏虎山烈士陵园志愿活动到此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