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橘子教室开课啦
时间:2016-04-15

——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两学一做”

核心提示:为响应两会精神号召,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第五、第六以及第七研究生党支部立项“橘子教室四个一系列活动” 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本次活动旨在将党员“建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全面成才”的根本目标深入到日常生活中,切实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从日常交流学起,合格党员从点滴做起!

南湖网讯(通讯员刘琳琳)为响应两会精神号召,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第五、第六以及第七研究生党支部立项橘子教室四个一系列活动火如荼的进行着,本次活动旨在将党员建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全面成才的根本目标深入到日常生活中,切实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从日常交流学起,合格党员从点滴做起!

橘子教室之一个图书角

橘子教室图书角坐落在分子楼324室,经过广泛的图书意见征集,三个党支部最终选购包括《邓小平时代》、《朱镕基答记者问》等经典读本以及部分实用专业书籍,图书角建成至今已有两个月的时间,图书角内图书被各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借阅目前图书角已经成了大家实验之余的休闲学习之地。果树第七党支部党员瞿韵同志说:“现在实验间歇时间总喜欢到图书角转一转,翻阅一下喜欢的书籍,不仅可以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而且可以放松心情地扩展知识,这着实给忙碌的实验生活添了一份色彩。”

橘子教室之一篇读书交流心得

为确保党员日常充分交流,党支部不定时组织小型读书交流会,日前组织的两学一做专题读书交流得到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广泛参与,交流会后党员党员还自愿上交了两学一做的交流心得,我们选取优秀交流心得于分子楼三楼进行展示以促进深入学习。果树第五研究生党支部许海丹同志在交流心得中写到:党员在儿时是多么响亮与光辉的称号,雷锋好人好事的从不留名,焦裕禄心为基层的无私奉献,杨善洲为大亮山种下千亩树苗。他们的事迹与精神无疑是我向中国共产党靠近的理由。心中一直有这么一位党员,他一直激励着我奋力前行。他坚信中国共产党,他把党的规章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他把党的责任与义务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与目标,他把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誓言作为头顶长鸣的警钟。”果树第五党支部党员曾亮表示:“在党支部组织的活动中与其他党员共同讨论、共同学习、互助进步,‘两学一做’不是口号和形式,而是我们自身的一种常态化学习和合格共产党员的激励。”

橘子教室之一部红色电影

412日果树第五、第六以及第七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于分子楼103室观看了电影《南京!南京!》通过红色电影对党员进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观影效果十分显著。电影高潮时部分党员潸然泪下,那是悲痛历史的泪水,也是呼吁和平的泪水;电影落幕后党员同志迟迟没有离场,那是敬仰历史的沉默,也是奋发图强的内心呐喊。果树第七党支部王翠颖同志表示“希望党支部以后可以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不仅可以增进党员之间的交流,还可以调节研究生党员忙碌且稍显枯燥的实验生活”。

橘子教室之一篇电影观后感

观影结束后各位党员积极上交了电影观后感,我们选取部分优秀的观后感于分子楼三楼走廊进行展示,引来部分同学驻足观看。果树第六党支部石梅艳在观后感中写到:影片再次唤醒了我们维护中华民族的决心。历史需要我们铭记并执拗的捍卫!即便只是个普通的党员,我们也应该时刻铭记民族的历史,记住民族的耻辱,发奋图强!”党员彭昭欣写到:“我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和平盛世,也更应该学会感恩,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我们研究生党员要为中国科技产业贡献自己力量。”党员祝曼同志写到:“那段滴血的历史提醒我们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宏图记党恩,志远为强国!”

审核人:肖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