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专题学习
时间:2017-12-12
124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园林楼215会议室开展“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专题学习,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的文章《努力开创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学习会由园林院副院长王春潮主持。

会上,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王春潮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的文章《努力开创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文章强调,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潮流下,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好贯彻结合融入,努力开创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

王春潮强调,第一,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担负新使命:要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教育发展明确新的历史坐标。这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面对新的历史使命,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第二,聚焦新任务,把握新要求。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从人民群众对更加平衡更加充分教育的新需求出发,要全力完成立德树人、素质教育、公平教育、一流学科建设以及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五个重点任务。第三,实干新征程,打赢攻坚战。主要围绕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推进高等教育公平,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五大攻坚战。

会议最后王春潮总结时说道,近年来我国在教育领域取得重大成就,人们对教育的需求越来越高,追求高水平教育几乎成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首选。新的历史环境条件下,结合学校学院实际,首先应当思考如何打造我院教育品牌,承担历史任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其次要拓展学院国际化发展道路,推动高层次国际化办学,全面提升国际合作水平,努力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胜任力的高端人才。

文字:黄韬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