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林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年终工作总结与科研交流活动
时间:2018-02-02

2月1日,林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会议,开展年终总结与科研交流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王鹏程副院长、叶要妹教授等非党员教师也应邀出席了会议,党支部书记杜克兵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林学系党支部在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分析了支部工作的不足和2018年度的工作重点。接着,王鹏程副院长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和浙江农林大学林学学科的建设情况。他指出,这些学校的林学学科都很有实力和特色,而且发展非常迅速,我校林学学科未来需要在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增加高水平论文产出,进一步突出研究特色,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多下功夫。随后,每位党员教师都认真汇报了自己目前的科研工作情况、未来三年的研究计划、科研方面的需求以及预期产出等。针对每位老师的汇报,周志翔教授、张卓文教授、叶要妹教授等给予了详细的指导。最后,周志翔教授就我校林学学科建设中的研究方向划分、人员分配以及平台建设等提出了规划意见。他强调,要为下一轮学科评估等工作早做准备,要求大家在科研工作中给自己定好位,稳定研究方向,形成合力,突出我校林学学科的区域特色。

会议由上午9:00点一直持续到下午15:30,会上大家激烈讨论与交流,与会老师均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增强了信心。


文字:杜克兵     照片:周靖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