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时间:2018-03-19

314日下午430,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在园林新楼206室召开支部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聚焦全国两会、学校120周年校庆活动、‘双一流’建设以及精准扶贫等议题展开。

党支部书记徐强教授首先向在座党员介绍了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情况,重点介绍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关于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将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的职责整合,同时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改为科学技术部管理决定,针对该议题,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认为重新组建科技部将有利于科技资源和项目在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以及基地和人才专项五大科技平台上合理分配和协调;组建农业农村部有利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也使农业产业链管理更加统一,农业科技工作者应该紧密结合国家对农村的改革,结合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和农民群众需要推广新品种和新技术。

随后针对学校120周年校庆活动、‘双一流’建设以及精准扶贫等事宜,我能做什么?各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发言,罗正荣教授通过前期与日本京都大学农学部沟通、协商,促成双方拟定于2018年下半年在我校召开双边专业学术交流会;郭文武教授已经计划3月份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埃及展开学术交流,为进一步加强双边科技交流与合作打基础;马兆成副教授赴秭归联营村实地查看,为精准扶贫想办法,找出路;徐强教授已经着手思考组建园艺植物基因组中心,为研究生走出去,促进学术国际化出点子。

最后支部成员根据各位过去一年的整体表现展开民主评议并投票。


文字:柴利军  图片:柴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