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05-07

5月7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园林楼215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学院团委书记熊萧萧做学习发言。

会上,熊萧萧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五四运动源于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师生。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而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在谈到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时,习近平阐明了“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论断。高校要办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这三项基础性工作。习近平对广大青年提出了“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四点希望。

随后,各位老师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王彩云教授谈道,回想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讲话,结合这次在北大的座谈,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青年朋友理应具备的理想信念;辅导员徐行则说,“莫让青春染暮气”,青年需要有精气神,青年要有朝气,要信念可以坚定,思想可以独立,创造可以有为。

最后,张宏荣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我们要把习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精神与育人工作结合起来,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还要做好青年人才培养,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是我们党整个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讯员:徐行

审核人: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