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园林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7-13

7月12日下午,园林学院行政党支部在园林大楼北楼215会议室召开组织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认真听取了教育部巡视督察反馈意见及学院整改方案,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化了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方法,并对进一步重视师德师风工作作了部署。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及学院行政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炉丹主持。

会上,陈炉丹首先对教育部巡视督查的反馈意见做了通报,并结合提出的二级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对学院整改工作方案做了解读,并对行政教工党支部已经完成的整改工作作了总结,对即将完成的整改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此次学习是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成员各自学习后的集中学习,体现了支部的高度重视程度。陈炉丹强调落实巡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仅本支部要带头完成好,更有责任协助学院党委一起做好,让整改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结合整改工作传达,陈炉丹向党支部成员解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特别对巡视的意义、巡视范围和内容、巡视的开展工作方式等做了详细解读,为党支部成员厘清了巡视工作的基本知识,并对教育部巡视督察工作有了正确的理解。

接着,陈炉丹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这次讲话的主题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是教育部召开全国会议专门研究部署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第一次,是需要我们共同学习的”。陈炉丹重点将“以本为本”的一个基本点和“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四个回归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向支部成员进行剖析阐述,支部成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支部宣传委员卢刚结合学院党务工作经验,详细阐述了工作的基本方法,即“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的双重组织生活会、“两学一做”、党员目标管理、党员联系户、党员责任区、党员主题实践活动、谈心谈话、党员民主评议、做好党员鉴定、搞好党员考察、有效进行党内监督、奖励先进并处理违纪等13个基本方法。

最后,陈炉丹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党委教师工作部编印的《师德师风警示录》,详细讲解了近几年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并对未来强化师德师风工作作了进一步说明,他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对照师德“红七条”和相关案例检查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党支部成员填写了《园艺林学学院师德师风自查表》。

徐行、李永熙、黄韬作为代表分别对巡视整改、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做了学习分享。

张宏荣做最后总结,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会议纪律,以小见大发现自身问题,要呈现行政工作者的工作风貌,坚决杜绝会议迟到、旷到、早退以及会议期间使用手机做无关之事的不良行为;二是支部全体成员要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学习,将自己“摆”进学习工作中,知道自己应当做好的事,并结合自身做反思;三是把握时间节点,避免工作拖拉,提高工作效率,在巡视督察整改工作等重要工作中率先垂范,率先落实,在其他支部中树立榜样。

通讯员: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