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林学系教工党支部赴革命烈士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07

11月3-4日,林学系教工党支部赴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石首市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石首杨树研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推动校地合作。

3日上午,支部成员参观了石首市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内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三棵“红军树”、歼六飞机、将帅陵、贺龙元帅墓、革命历史陈列馆等,支部老党员周志翔教授主动担任解说员,结合自身经验,在讲述先烈们英勇抗战的革命事迹,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的同时,也勉励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4日上午,支部成员赴石首杨树研究所和湖北吉象人造林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科研考察与交流。石首市林业局总工程师李新猛、杨树研究所所长荣新军带领支部成员参观了杨树研究所科研基地的实验室与宿舍楼,考察了杨树人工试验林与苗圃地,并与他们就杨树种苗繁育、人工造林与抚育、病虫害防治、物候期观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双方还就加强支部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支部新成员丁寄花同志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让自己了解到了革命先烈创业的艰辛,也对林学专业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文字作者:杜克兵

图片作者:滕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