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09

11月7日下午4点30分,按照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要内容,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在园林楼南楼206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相关文件内容。

支部组织委员柴利军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及湖北省委、省政府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意见;会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砥砺奋进的五年】精准扶贫攻坚克难践行庄严承诺”、“《焦点访谈》全球减贫的中国方案”两个视频;通过深入系统学习,全面了解当前我们党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及面临的新挑战。

支部宣传委员马兆成同志分享了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学习心得体会。他分享到党支部政治文化建设,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用这一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不断发展的开放理论武装支部党员头脑;党支部政治文化建设要汲取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政治智慧,将传统文化的精华融入到支部党建中,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党支部政治文化建设要注重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基因融入党员灵魂;马兆成现场宣读了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培训期间写给果树系党支部的一封信,信中他说到,“不死,就要干革命”,大别山人民就是这么说的,这么做的,这么传承的,党员同志应积极主动去学习,去体会,将红色基因融入到每位同志的血液里,传承革命先烈为党为国家奉献一切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去,为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贡献个人智慧与力量。

会上结合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实施方案,支部全体同志集中讨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将积极挖掘学科内涵,收集扶贫素材,树立扶贫典型,宣传先进事迹,引导全体同志学习榜样,争做扶贫路上引路人。

文字:柴利军 马兆成

照片:许让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