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茶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26

2019年2月19日下午3时,茶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园林北楼406举行“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龙健飞、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倪德江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这三个重要文件。通过深化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把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

首先,倪德江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详细梳理了2018年的支部工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严肃指出支部存在的问题,如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足,理论指导实践仍不够;支部活动不足,党支部凝聚力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龙健飞同志充分肯定了茶学系支部2018年的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个方便的要求:一是牢记使命,加强理论学习;二是锤炼党性,严守组织纪律;三是真抓实干,推进支部建设。在听取广大党员同志意见的基础上,支部决定,近期将到革命老区去,追寻先烈足迹,感悟革命事迹。

而后,支部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各位党员同志广泛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蔡江同志指出,让同志们“红红脸、出出汗”也是一件好事,改正错误最好的方式就是要戳大家的痛处;针对各党员同志的意见,大家会后要认真整理,并作出相应的改进承诺,而不是敷衍应付整改。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党员民主测评,其中,余志、王璞和王明乐三位同志被评为“优秀”。


文字:王明乐

审核:倪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