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9-03-12

3月11日上午,园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大楼215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会上,学院办公室卢刚以“‘数’看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为题,从2018年主要成就、2019年目标、2019年重点工作三个方面的关键数据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党委委员、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徐强教授认为,报告中关于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提出“要充分尊重和信任科研人员,赋予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这对于广大科研工作者来说是绝对的利好消息,更加有利于激发科研团队的创新能力;党委委员王彩云教授认为,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惩戒学术不端,力戒浮躁之风”,说明了国家对加强学术诚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她结合国外一些高校加强师德师风的办法,提出高校教师要注重提升自身职业道德素养,以德育德;本科教学秘书秦喜秀就报告中提出的“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认为要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一批“金课”,通过“慕课”等形式让更多人可以学习到国际一流学科的专业课程。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员工都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报告内容,全面把握精神实质;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明确当前的中心工作,及时准确把握发展方向;要激发学院教工干事创业的活力,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文字:袁林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