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园林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3-19

3月15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在园林北楼302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了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情况,就新学期党建工作重点作了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张宏荣在讲话中梳理了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对照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分析指出了当前学院党建工作亟待加强和改进的主要问题,就2019年上半年学院党建工作要点作了全面部署,并对各党支部和负责人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宏荣说,2019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从国家层面来说,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建国70周年;从学校层面来说,学校即将召开第十次党代会,站在新甲子的起点上将谋划未来十年及更长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方向;从学院来说,今年是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之年。站在这个历史的起点上,我们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但幸运和幸福都需要我们共同用双手去创造。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学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张宏荣指出,学院今年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狠下功夫:第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第二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建设,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系列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围绕“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问题,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第三要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对于教师来说就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对于学生来说就是抓好学术道德及诚信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第四要进一步优化学院的各项制度,通过规范制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张宏荣强调,工作能不能有成效,关键在落实。他就抓好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具体提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加强学习,强化落实,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强化建设,有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对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落实;三是党支部书记、支委、行政干部要自觉学习,带头学习,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抓好统一战线工作,引领民主党派人士和普通群众投入到学院事业发展中来,凝心聚力促进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印发了《园艺林学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点》包含“做好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等13个方面的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就落实《要点》提了具体要求。会上还下发了《园艺林学学院2019年上半年组织生活安排计划表》、《园艺林学学院“学习强国”学习教育平台学习达人奖励办法》,学习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布置了2018年教工党支部立项总结等事宜。

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文字:卢刚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