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时间:2019-03-25

3月25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园林北楼215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后简称“座谈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成员、全体行政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主持。

会上,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熊萧萧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她从座谈会概况、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主要内容、个人学习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此次座谈会共有来自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164人,其中湖北省有7人参加,我校理学院辅导员祝鑫作为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上共有8名代表作了发言。习总书记在会上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习总书记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思政教师要从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习总书记强调,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习总书记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熊萧萧在个人学习体会中说到,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再次说明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师队伍高度重视,立足岗位,希望自己能够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把有高度的理论阐释得有温度,高校教师落实“三全育人”,就必须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变。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谈了体会。辅导员黄韬认为要做好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就要不断完善自我,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辅导员肖晗认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明确定位和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辅导员克木认为,要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政工作,就是从有利于民族团结和国家认同感的培养上努力;学院办公室主任陈炉丹认为,高校的稳定和进步就是社会的稳定和进步,要理直气壮的开展好思政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既是对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的要求,也是对所有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殷切希望。他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讲话内容,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宏荣就抓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具体提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围绕习总书记提出来的“六个要”和“八个坚持”理直气壮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的效果。

会上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


文字:卢刚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