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园艺植物生物学实验室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9-05-09

5月7日下午,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园林南楼206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邀请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强同志辅导学习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会议由实验室支部书记周继荣主持。

会上,徐强从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新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如何开局、如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解读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他指出,本次党代会将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不仅描绘了未来30年宏伟蓝图,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还部署了未来5年的具体工作和未来10年的战略举措。他说,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将建设园艺生物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列为近期六个重点目标之一,完成这一目标,需要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技术支撑和管理人员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回应党代会要求,开拓进取,持续奋斗,党员同志更应发挥带头作用,作出更大贡献。他对实验室日常管理和公共平台建设提出期待,一流的实验室需要一流的管理体系和一流的支撑平台,实验室管理和技术支撑人员要经常走出国门开拓视野;要谋划公共平台与科研团队之间的协同创新;要适时面向全球开展专业化和公司化的分析测试服务,增强实验室影响力和美誉度;要与高岗教授和知名学者沟通,加强平台顶层设计,在代谢组学、细胞生物学、基因组学、多年生植物基因编辑等领域形成技术特色和优势。

会上,支部书记周继荣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周继荣指出,实验室支部绝大多数党员都是青年,习总书记的讲话始终是我们立身处世的根本遵循,高校教职工党员同志不仅自己要意气风发,努力争先,还要关心比自己更年青的大学生,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回归教育本位,推进“三全育人”,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教育青年的引路人。他强调,只有我们这一代人跑出好成绩,我们的下一代才能跑出更好的成绩。

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谈了心得体会。会上还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工作方案作了具体部署。支部全体党员、在校科研助理、实验室办公室和平台管理办公室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文字:王惠芹

审核:周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