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22

11月21日下午,学院部分教工党支部在园林南楼206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果树系教工党支部、行政教工党支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强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首先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四中全会概况、内容及召开意义四方面进行了领学。他提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学习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明确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深刻学习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总目标和重点任务。本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强调,要自觉按照中央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工作,把握好导向、把握好基调,统筹组织做好媒体宣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推动全体党员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切实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

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强提出,良好的制度体系对支部建设及科研工作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要理论联系实际,把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到实处,对支部原有制度进行优化改革,建立更完善的治理制度体系并运用至科研工作中,提高教学及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工作效率,增强支部凝聚力。

与会支部成员也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提出,一是支部思想建设方面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实行支部例会制度,成员间定期交流工作进度;二是党建工作方面应将党建工作与创新人才培养相结合,并注重活动材料累积及总结凝练;三是实验室治理方面,包括实验室安全治理,年终工作汇报,实验室平台建设等,落脚点在于促进工作;四是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向大家提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及党员老师“亮身份行动”两个倡议。


文字:金珂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