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专题研究讨论统战工作
时间:2019-12-16

1216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园林北楼215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统战工作。在校全体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张宏荣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的讲话内容向党委委员介绍统战工作的基本原则,首先“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实行的政策、采取的措施都要有利于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其次“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同时要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尽可能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最后“必须善于联谊交友,统一战线是做人的工作,搞统一战线是为了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

  随后张宏荣对学院统战工作作了部署,一是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将统战工作纳入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考核内容,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加统一战线活动;二是要认真开展统战活动,关心学院民主党派、非党员教师的工作、生活,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三是要在党员发展工作中重视对群众和党外人士的教育和思想引领,吸引优秀的非党员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文字:黄韬

审核:张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