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侯东彬副院长为果树系教工党支部讲述校医院抗疫故事
时间:2020-07-02

7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在园林院南楼204报告厅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特邀校医院侯东彬副院长为支部党员讲述校医院抗疫故事和抗疫榜样雷磊医生的先进事迹。活动由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强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行政党支部、茶学党支部、实验室党支部、园林党支部等同志也参加学习。

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强教授主持会议(供图程玉华)

科学研判部署,吹响战“疫”集结号

侯东彬在分享中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学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在武汉封城以前果断采取封校措施。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立下“随叫随到,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誓言。医护药剂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不离岗,其中,张卫华医生舍小家,顾大家,大年三十坚守发热门诊。十大青年岗位能手雷磊医生不惧生死,做坚定的逆行者,开车300多公里返回岗位并主动请缨到一线隔离点开展驻点医疗服务工作等。

会议现场(供图程玉华)

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侯东彬回顾到,疫情发生后,学校坚持“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积极应对、科学治疗”的基本原则,立即成立了包括“医疗救助组、院感控制组、防疫管理组、后勤保障组”在内的工作领导小组。校领导亲自指挥,落实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学校各单位以及海内外校友捐赠物资,为校医院的救助工作保驾护航,校医院加强一线医护人员专业培训和防疫知识健康宣教,保障医护人员安全。


积极担当作为,织密疫情防控网

侯东彬总结了医院抗疫部分亮点工作和广大医护人员的抗疫精神,一是快速响应,校医院克服困难,快速建立隔离病房,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减轻定点医院压力。二是积极担当作为,承担洪山区狮子山街疫情防控医疗任务,先后派出4批29名医护人员24小时全天候在宜尔客酒店隔离点和康复驿站轮流值班。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全体医护人员开展工作,用抗疫精神与病魔作殊死较量。医护党员同志带头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大疫面前经受住考验。


常态化防控暖人心,传递抗疫正能量

侯东彬总结到,疫情期间,校医院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发布新冠肺炎科普、心理疏导方面的知识20余篇,面向不同单位不同人群进行防控知识培训10余场;在疫情防控向好之后,校医院积极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向学校积极建言献策。在3月14日后,校医院逐步恢复家庭慢病随访,联合校外医院,为师生员工开展核酸及抗体检测。在每周三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周四上午即可拿到检测结果,抗体检测当天就可以出检测结果。此外,为方便广大教师,校医院开展公费医疗报账服务,深入社区为教职工提供方便。

抗疫故事分享会后,大家还集体学习了学校纪委下发的作风建设案例材料、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果树系党支部所有成员与侯东彬副院长合影(供图程玉华)


作者:何寿鹏    孟  悦

审核:柴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