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30

6月29日下午,为迎接党的生日,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在景园楼309组织开展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立德树人基石”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联系领导副校长杨少波为支部讲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斌主持,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副书记蔡江出席。

与会同志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后,杨少波同志开始讲党课。他首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的基本内容”“新时代提升党组织建设标准的要求”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提出背景,指出作为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党支部是战斗堡垒、基层组织和全部战斗力的基础。围绕《条例》具体内容,他着重强调了高校党支部的重要职能,即“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于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的未来工作,他希望继续发扬优秀的育人理念,强化思想引领,帮助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脱贫攻坚、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等新思想,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对照工作机制找差距、找短板,增强责任与参与意识,更好地执行党支部的基本制度和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与会党员随后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通过本次系统的学习,感受到新时代带来的新的机遇与挑战,需要通过不断学习弥补差距,更好地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在做好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的同时,做好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群众的职责;需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过程中积极融入思政内容,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地方人文教育的力度和深度;在后疫情时代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纪律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张宏荣同志就系统学习与支部工作、教书育人与学科发展、集体感与归属感等内容,提出新时代风景园林教工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最后,与会同志在党旗下合影留念。照片的中央是我校一名老教师当日上午赠送学院及风景园林系吴雪飞老师的锦旗,其上赠言“党政领导战疫情,教师全心为人民”。


通讯员:王玏   叶莺

审   核: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