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果树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
时间:2020-06-12

6月11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金发带队到学院座谈交流,围绕支部结对共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供图程玉华

会上,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强从支部概况、支部建设、支部活动开展、“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等进行了详细汇报,指出学校指定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果树系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支部建设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希望学校办公室支部能够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李金发在发言中指出,学校指派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果树系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对于两个支部来说都是一次相互促进、彼此提升的好机会、好平台。他指出,果树支部具有专家多、学科强、党建优、服务广、业务精等特点,希望结对共建以后围绕“六同”开展工作,即党建同育、理论同学、业务同升、实践同行、故事同讲、文化同培。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支部共建进行了交流探讨。

程运江在发言中指出,学院事业发展到今天,灵魂在党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对接为果树学这个传统老学科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发展契机,希望双方能够互促互进,以党支部工作为引领,扎扎实实推进学科、学院事业的发展。张宏荣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指派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果树系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是对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工作的肯定,是对全国首批“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极大支持,希望果树系教工党支部能够利用结对共建的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谋划好党建与学科同发展。

会议最后,李金发作为联系我院的学校纪委委员,就学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要配备配强学院纪检队伍,要在学院事业改革过程中广泛吸纳师生意见和建议,要守住师德师风底线、学术规范红线、财经纪律高压线。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作了表态发言,强调学院坚决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落实相关要求,推进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支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果树系教工党支部支委参加座谈。



通讯员:卢刚

审核人: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