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10次集中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0-12-14

为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2月10日下午在北楼21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的内容共包含三个部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要求以及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本次专题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集体学习研讨形式展开。丁寄花同志以“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对比解读了新、旧《条例》的差别;张斌同志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结合个人的思考与理解,深入解读了党的作风建设的内容与内涵;卢刚同志汇总了近年来腐化堕落的反面案例,通过多组数据向与会人员分析了政治生活的重点和关键。

与会成员依次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丁寄花同志表示,作风建设的优劣关乎一个单位的形象;张斌同志表示,日后应该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最后,张宏荣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本次学习的几份重要文件,对管好治好党内政治生活具有高屋建瓴的指导意义。近年来,高校成为腐败滋生的新土壤。大学生是我们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经受住‘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常抓不懈作风建设,要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在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的同时,把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而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通讯员:孟悦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