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
时间:2020-12-29

2020年12月24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在园林南楼206召开。联系各支部的学校管理服务部门领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凯博、建安部党总支书记李寅甲、科发院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评委听取汇报

茶学系教工党支部从理论学习、校地共建助力企业重振以及决战脱贫攻坚三个维度总结了2020年的党建工作;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则立足基层党建工作,深入阐明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情况及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创新型“党支部+”建设模式,让支部党员形成群体效应,为支持产业、扶持产业提供组织保障;行政教工党支部以“‘四力齐发’加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为主题,汇报了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的情况;蔬菜系教工党支部及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展示了支部成员火线战疫、坚守岗位、下沉社区、靠前服务的事迹,真正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园林系教工党支部以加强组织建设为切入点,重点阐述援藏教师感人事迹,突出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学生党总支汇报了一年以来在学生思想引领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

各支部依次汇报

现场评委查阅了各支部的材料,并进行了现场评分。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指出:“‘七个有力’是《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中对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的要求,它高度凝练、提纲挈领地点明了支部建设的方向。各支部要严格对照‘七个有力’开展工作,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服务学院师生,助力学院事业发展。

现场评委查阅各支部材料

郑杰、李寅甲、赵凯博分别对各支部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大家建议,学院要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工作职责要更加明确,工作流程要更加规范,作用发挥要进一步加强;二是要切实做到人人担责、人人有责。真正落实书记牵头抓、支委分头抓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加强对标争先开展工作。通过强化目标导向及问题导向围绕中心抓好党建工作,杜绝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剥离,厘清、关联做好‘人’的工作和做‘事’的工作。”

郑杰、李寅甲、赵凯博分别对各支部的工作汇报进行点评


通讯员:孟悦    沈玥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