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8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1-10-20

10月19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楼215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严格对照《教育部巡视整改任务清单》和《教育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项检查整改任务清单》,积极贯彻落实巡视整改的相关要求,做好“同题共答”,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由蔡江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华中农业大学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实施细则(修订)》《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华中农业大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管理办法(暂行)》等重要文件。

与会成员就本次集中学习内容,结合近期学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研讨。李峰同志谈到,我们党始终注重党性和人民性在意识形态上的统一,既要关注共同利益,更要注重提升共同价值。学院在日常管理中,除了要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更要强化管理体系和机制,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应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对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及时跟进、及时研究、及时落实;要及时召开座谈会、研讨会,这些会议可以折射出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也是意识形态风险防范的主要阵地。张宏荣同志指出,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凝聚学院发展正能量,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

会议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金句。学院党委委员张宏荣、蔡江、徐强、周继荣、王彩云(线上)、李峰、丁寄花、卢刚参加集体学习,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程运江、王鹏程参加集体学习。



通讯员:孟悦

审核人: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