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2-01-10

1月6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楼118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在与会成员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由周继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周继荣同志从“促进资本增殖”“引导资本服务民生和乡村”“防止和矫正资本异化”“新理念新思想引领新发展”四个方面,对第二卷章节进行了梳理。与会成员还就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重要回信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周继荣谈到: “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解决好‘三农’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作为涉农高校教师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与会成员就前期自学和本次集中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程运江同志谈到,学院师生应做到将科研与应用相结合,在做工作规划以及目标设定时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蔡江同志谈到,发展是硬道理,学院的发展进入了新时期,要把握好大局,充分认识到学科调整与发展是未来发展大势,着力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扎实根基在基层。

张宏荣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生是高校的财富,学生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要对学生群体持续引导,注重文化引领,培养规矩意识。张宏荣同志还对后续即将开展的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二是要在会前征求多方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间做好谈心谈话;三是做好年终考核相关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人。

学院党委委员张宏荣、蔡江、张斌、徐强、周继荣、王彩云、李峰、丁寄花、卢刚参加集体学习,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程运江、王鹏程参加集体学习。


作者:孟悦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