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1年度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1-17

2022年1月1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年生园艺作物无性系变异和繁殖的基础与调控”2021年度总结会议(线上)顺利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三处李华锋处长、浙江大学喻景权院士、我校邓秀新院士、郭文武教授等项目专家和主管部门领导应邀参会。

我校科学发展研究院项目管理处叶世英老师主持开幕式。我校项目管理处杨毅处长首先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达感谢,随后她建议项目组高度重视亮点成果梳理,提前做好课题预审计、预评价等工作,为项目/课题综合绩效评价做好充分准备。李华锋处长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前期取得的成绩,并对专项近期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围绕标志性成果凝练、资金规范使用、科普宣传以及与专项内其他项目的有效衔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项目负责人徐强教授及7个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项目及课题层面围绕年度任务完成情况、研究进展、科研产出、经费执行情况、下年度研究计划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总体进展很快,取得了一批原创性成果,优秀人才辈出,同时建议项目组在基础研究与品种选育、技术研发紧密结合上继续下足功夫,开展产业问题驱动的基础研究,形成“落地有声”的成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们还就课题间如何交叉融合、产业突出问题凝练以及项目主要成果出口等逐一进行了指导。

下午,7个课题分别选派一位骨干就子课题执行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项目主持人徐强教授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希望项目组成员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位,并从亮点成果提升、课题间的交叉合作、科普宣传、财务审计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作者:汪怡文   叶俊丽

审核:徐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