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常绿果树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举行中期总结会
时间:2022-01-17

1月15日,由我院刘永忠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常绿果树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了项目中期总结会。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项目管理处处长杨毅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邓秀新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中心首席专家李莉研究员,广东省农科院院长陆华忠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果技术指导站站长梁声记研究员担任咨询专家。

邓秀新院士主持了项目中期总结汇报会。项目五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研究进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重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本项目属应用类项目,要紧密结合产业,加强技术集成和农机农艺深度融合,研发的成果既要有先进性,又要接地气。邓秀新院士强调,项目成果既要考虑技术可行性,也要考虑经济可行性,要形成可操作性强、便于果农接受和使用的规程方案,项目组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辐射推广项目成果,服务地方果树产业。

杨毅对专家们为项目提供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她希望项目组对标任务书认真总结提炼成果和亮点,推进成果落地,并诚挚邀请专家们于2022年赴项目示范点现场考察和指导。


作者:潘志勇

审核:刘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