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搏弈杯“花事知多少”第六届园林园艺专业花卉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6-22

6月19日晚上,搏弈杯“花事知多少”第六届园林园艺专业花卉知识竞赛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举行。

精彩的独唱、合唱、伴奏、伴舞环节(袁清 摄)

此次竞赛由广州搏弈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园林系花卉学教师团队胡惠蓉、张俊卫、王媛媛、张佳琪、张蔚、罗靖和助教张航组织筹办,旨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和展示教学实践成果。学校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党委副书记蔡江、副院长周继荣、园林系主任产祝龙、书记张帆和副系主任傅小鹏,赞助方代表王贤春、陈敏等到现场观摩。

紧张的出题、答题、监考、评分环节(袁清摄)

来自园艺林学学院2019级园林专业的和园艺专业(花卉方向)的10个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比赛过程中,园艺专业“前进四队”和园林1902班“爱上琉璃苣女孩队”等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园林1904班刘晨晨、刘鸿瑞、韦琦、王湛宇和周雯洁五位同学组成的“认花花儿都队”荣获特等奖。本次竞赛还设立了“歌唱花卉”和“观众互动”的环节。同学们以动听的歌声和饱满的热情使得赛场异彩纷呈、高潮迭起。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深厚的知识储备是我院同学良好综合素质和我院优异教学成果的体现。

热烈的观看、抢答、总结、致辞环节(袁清摄)

“花事知多少”花卉知识竞赛涵盖花卉识别、栽培育种、园林应用和花卉文化等知识内容,至今已举办六届。为提倡爱校爱花,竞赛所用图片均为我校同学亲手拍摄的校园花卉,并通过多样化的题型和环节设置引导同学们重视花卉的传统文化内涵、观察和思考本土野生花卉的观赏特性和推广应用价值。

开心的嘉宾、师生大合影(郭君韬摄)

94级观赏园艺校友、赞助方代表王贤春先生和校本科生院教学实践管理处处长刘震分别为比赛致辞。“身处赛场,就像置身花丛。”王贤春表示,充分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并以目标和梦想与同学们共勉。刘震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竞赛是“科学”与“艺术”的碰撞,台上激烈的角逐和台下积极的互动都精彩异常;竞赛是教学方式多元化的手段之一,园艺林学学院园林系教师为我校教学方式改革和教学活动创新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作者:张航

摄影:袁清  郭君韬

审核:胡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