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峡秭归讯】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来秭归调研指导脐橙产业发展
时间:2022-06-30

6月25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邓秀新在秭归县调研指导脐橙产业发展,扎实开展国家柑橘体系服务秭归县域经济支撑“一县一业”发展专项行动。

在归州镇彭家坡村,邓秀新一行与柑农代表进行了座谈,并走进果园,查看了脐橙树长势情况,就日常管理进行了指导。察看田间轨道“小火车”运行情况后,对这种省时省力的机械化、自动化电动轨道运输方式给予了好评。在周家湾村袁豆果园,调研了脐橙新品种——“宗橙”的发展情况。

邓秀新指出,作为“中国脐橙之乡”,秭归要坚持走科技强橙之路,提高柑橘种植机械化水平,通过加强栽培管理,进一步提高果实质量。要抓好产后处理升级,实施水果分级销售,实现优果优价,进一步提升产业效益。要大力推进脐橙产业数字化建设,推广应用智慧农业、墒情监测、水肥一体化等数字技术,实现“数字红利”共享,助力乡村振兴。他表示,院士专家团队将一如既往地为秭归脐橙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持,共同把产业做好,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宋黎立

来源:秭归融媒


相关链接:http://www.sxzg.cn/content/show?catid=332000&newsid=833648#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