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年6月毕业留学生欢送座谈会
时间:2022-07-01

6月30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举行2022年6月毕业的留学生欢送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徐强教授、林学系郑波教授和学院外事专员Shoaib Munir博士出席了会议。UMAIR AHMED博士,来自巴基斯坦的FATIMA ZAMAN博士,MD ABU KAWOCHAR博士,以及来自孟加拉国的SHAHNEWAZ BEGUM博士,四名国际留学生参加了会议。

徐强教授向所有即将毕业的学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并感谢他们在异国他乡求学生活的付出。在讨论中,MD ABU KAWOCHAR博士分享了他在求学过程中精彩的科研经历。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得到了最好的研究设施,漫长的博士之旅在快乐的心情中结束。他还建议学院可以开发一个专门的英文网站来帮助留学生。其次,他建议在留学生的学位论文/毕业论文中加入中英文的研究方向。他表示,回国后将从事马铃薯研究,并期待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来自巴基斯坦的FATIMA ZAMAN博士表示,在过去的五年里,她和柿子树研究团队一起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博士期间,她已经发表了一篇SCI研究文章。

来自巴基斯坦的UMAIR AHMED博士也分享了他的想法:来中国学习是他的梦想,他一直对中国人和丰富的文化很着迷。一开始他面临着语言障碍,因为他不会说中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适应了,他在整个博士期间都过得很愉快。他还提到了他的研究团队在疫情期间对他的支持和照顾,并感谢学院和学校在此期间为他所做的一切。

来自孟加拉国的SHAHNEWAZ BEGUM博士也分享了她的想法,她说这是一个艰难的旅程,有很多起伏,但她为自己能成功完成这个旅程而感到骄傲。她还对学院和大学的管理,以及她的研究团队在她的博士学习期间为她提供的资源表示钦佩。

郑波教授也对有机会与国际学生一起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今后能欢迎更多的学生参加博士或博士后项目。最后,徐强教授向所有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向所有即将毕业的留学生赠送了毕业纪念品,并寄语留学生们在回国后继续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保持联系,祝愿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青科协会员徐强老师参与的“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之一。



作者:Shoaib Munir

摄影:程玉华

审核:徐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