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科研进展交流会
时间:2015-07-09

7月4日至5日,为全面了解实验室科研人员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进展,加强各课题、各研究小组间的交流合作,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了第五届科研进展交流会,实验室主任邓秀新院士及7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科技发展研究院、园艺林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科研进展交流会分课题组汇报、个人汇报及实验室总结会,一共有6位老师做了团队或课题组汇报,32位老师做了个人汇报。各位汇报人主要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近两年来他们的科研进展和社会服务,并提出了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如科研空间、科研设备的不足等等。在座的老师分别对他们研究方向的定位、研究内容的进展、研究问题的延伸等进行探讨,并给出了建议。

在实验室总结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发言,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献言献策。邓秀新院士对年轻教师寄予厚望,希望年轻老师尽快找准发展方向,或为解决理论问题而科研,或为解决实践问题而科研,多学科多交流地持之以恒的发展自身,以常态之心走科研之路,切忌闭门造车、切忌浮躁。

作者:王惠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