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学专业在庐山开展森林植物识别技能竞赛
时间:2015-06-03
  五月,林学专业学生在庐山教学实习基地进行了10天的树木、生态实习。在前期树木学实习完成后,5月23日下午,举办了森林植物识别技能竞赛,以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树木识别是林学专业学习的核心内容之一,是林学专业学生的核心技能之一,更是提高专业素养的基础。本次竞赛旨在激发同学们对《树木学》的学习兴趣,提高对森林植物的认知能力。参赛者根据观看多媒体播放的植物图片,回答该植物的种名和科名,现场答题计分。最终,林学1302班卢紫琪同学获得一等奖,李青青、王芳、胡博靖同学获得二等奖,施琦、罗媚方、王紫涵、刘佳佳、翟江园同学获得三等奖,顾斐、罗俊吉、谢彩兰、马勤、严绮文、司静同学获得优胜奖。
  竞赛由姚崇怀老师主持,季华老师为竞赛准备了题目和图片,并在赛后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评,傅强老师也为竞赛组织、奖品准备做了精心细致的工作。
作者: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