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农景园人赴俄罗斯参加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第52届世界大会
时间:2015-06-30

20156月中旬,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第52届世界大会(IFLA World Congress)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此次会议由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主办,俄罗斯风景园林学会及圣彼得堡政府等单位承办,以History of the Future为主题,有来自35个国家的304位风景园林专家和学生参会,共同探讨世界风景园林的研究热点和动态。

会议为期3天,围绕“从东方到西方:现代风景园林思潮的融合与革新”、“基于现代城乡风景一体化的21世纪历史与自然风景保护、修复与复原”、“蓝绿色基础设施与可持续城市发展”三个议题展开交流。大会有来自新西兰的IFLA前主席Diane Menzies教授、瑞典的Maria Ignatieva教授、俄罗斯的Larisa Kanunnikova6位专家进行了主旨报告。同时设4个分会场以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共99个口头汇报和66份海报展示)的形式从不同的视角和研究方法广泛深入的探讨了风景园林的历史与未来。

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高翅教授作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高翅教授指导的博士生赵烨、杨叠川受邀参加了海报展示。展示题目分别为《Assessing landscape character of urban cultural landscape: a new perspective of overall conservation for historic landscape in the 21st century》(城市文化景观的风景特质评价方法研究——历史园林整体性保护的新视角)、《An analysis of overall conservation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historic gardens based on synchronization and diachronism --- a case study of Qingchuan Pavilion in Wuhan,China》(历时性与共时性视角的历史园林整体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以武汉市晴川阁园林为例)。

  会后,组委会组织了俄罗斯风景园林作品技术考察,为世界同行提供了专业的交流平台。据悉,2016年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会议将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组委会向中国学子发出诚挚邀请。

大会现场

海报展示

合影

文字作者:赵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