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国际葫芦科作物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5-06-30

  (文|园艺林学学院 黄远 图|园艺林学学院别之龙)6 21日至26日,第五届国际葫芦科作物学术研讨会在西班牙卡塔赫纳召开,我院蔬菜系别之龙教授和黄远副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分别在大会上做了“南瓜砧木嫁接甜瓜的适用性评价”和“砧木嫁接提高黄瓜耐盐性的效果和生理机制”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近年来在砧木种质创新和嫁接抗逆方面的研究成果。会议期间,别之龙教授和黄远副教授与来自各国的葫芦科作物专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许多国外专家对我院瓜类作物嫁接的研究成果表现出明显的兴趣;别之龙教授还与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有关专家讨论了正在执行的中以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研究进展。

据悉,国际葫芦科作物学术研讨会每四年举行一次,今年共有来自世界26个国家的16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设有遗传与育种、基因组学与生物技术、作物生产、生理与管理、生物与非生物逆境、果实品质与采后生物学五个专题。会议期间安排了1天进行技术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