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欧洲风景园林国际竞赛中获奖
时间:2018-03-22

近日,由欧洲风景园林高校理事会(ECLAS)勒诺特风景论坛(LE:NOTRE Landscape Forum)举办的2018国际学生设计竞赛结果揭晓,在来自19个国家的52份参赛作品中,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项和优秀奖3项。我校风景园林研究生的设计以第4名的成绩获优秀奖,作品由杨叠川、高曈曦、郭书毓、熊东禹等4人共同完成,指导教师为我校风景园林学学科带头人高翅教授。

获奖作品效果图

本次竞赛基址位于地中海区域的马耳他戈佐岛(Gozo),竞赛主题为“畅想未来!2050年戈佐生态岛!”(Future! Envisioning the Eco Island of Gozo in 2050)。我校团队通过对戈佐岛屿近20年土地变迁与受灾情况的分析,认为城市无规划扩张是导致岛屿风貌失衡的主要原因。作品最终以“调和岛屿风景的生态公园”(Eco-parks as the bridge for reconciling islandscapes)为题,基于戈佐岛的风景异质性识别,提出以生态公园为媒,围绕生态遗产旅游、特色农产品经营两方面,将生态公园作为保护和发展的缓冲区、休憩与防灾避险的绿色开放空间、特色农产品经营的独特场所,以及生态遗产廊道建设的衔接点,建构“点”“线”“面”三层结构,综合发挥功能作用,在未来50年时间内,逐渐调和岛屿发展和保护之间矛盾,并最终实现二者的平衡。


通讯员:杨叠川 郭书毓

审   核: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