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18-06-02

5月31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在园林楼302会议室召开。蔡礼鸿教授、徐强教授、校教务处教务科科长朱树国及2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春潮主持。

蔡礼鸿教授给青年教师做“教学规范与创新”培训

徐强教授介绍《园艺概论》慕课制作与教学经验


青年教师参加“教学规范与创新”培训


蔡礼鸿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浅谈教学的规范与创新》的报告。他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中心,分析了教学的内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教经历及科技服务工作中的感悟与体会。他认为,教师教学要有热情,要想办法活跃课堂气氛,加强师生的互动,这样才能消除与学生的距离感,增强学生学习兴趣。他要求青年教师应注重教学规范,练好教学基本功,切实做到学术规范与思想创新有机统一,并在教学设计、黑板板书、考试命题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徐强教授随即分享了建设《园艺概论》慕课的经验,他从课程设计、素材采集、视频拍摄与剪辑、spoc课堂组织与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如何增强课程吸引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为参会的青年教师开阔了教学视野,拓展了教学思路。教务处朱树国老师鼓励青年教师们将学习培训内容及时运用到日常的课堂教学之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王春潮副院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不断渗透、融合,正在引发教育理念、模式等方面的变化,移动设备、碎片化学习、视频学习已成为普遍趋势,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形态已刻不容缓。他强调,青年教师必须坚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将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在工作中应做到持续学,了解教学规范,熟悉教学内容;用心悟,勤于教学反思,凝练教学特色;真情行,潜心研究教学,用心投入教学。

王春潮副院长总结发言

文字:许晨郗 

图片:廖元文

审核:王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