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湖北省第十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时间:2018-09-30

9月25日至27日,“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工匠杯”第十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恩施州女儿城举办,有来自17个市州、6个省直行业共264名选手参赛。我校园艺林学学院茶学学子在竞赛中斩获一银一铜。

本次大赛分为制茶竞赛、评茶竞赛、茶艺竞赛3项,我校3名选手在茶学系黄友谊教授的带队下,参加了评茶员技能大赛。本次评茶比赛引进世赛理念,取消理论考试,改为现场问答、现场打分。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样品接收、现场答题、评审操作等多道工序,最终由大赛裁判组根据参赛选手综合得分,确定最终成绩名次。我校学生在大赛中表现优异,发挥良好,曾莉和刘亚楠分别斩获评茶员技能大赛银奖和铜奖。园林学院高度重视复合型高级人才的培养,对选手参赛给予了全程支持。

据悉,本次大赛由省人社厅、恩施州人民政府主办,恩施州人社局、恩施州农业局、恩施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以世界级的赛事规格和技能竞赛标准为标准,提升了得奖选手的含金量。


文字:曾莉

审核: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