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一行赴亚非种业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时间:2018-10-08

10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蔬菜系别之龙教授、张俊红教授、程菲老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一行34人前往亚非种业有限公司基地参观交流。

亚非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亚非、副总经理王玉蓉及公司员工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贺亚非总经理带领师生参观基地,介绍了基地建设进展和目前公司的主要蔬菜西兰花、芥兰、胡萝卜等品种的育种情况。

参观结束后,我院师生与亚非种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贺亚非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亚非种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他说到,亚非种业有限公司以“专做基地、做好基地”为发展目标,以“育、繁、推一体化”为发展方向,本着“信誉、品牌、质量、服务”的经营理念稳步发展,未来,公司计划进一步加强与农业院校合作,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平台。

别之龙老师对亚非种业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认为亚非种业有限公司一步一个脚印的精神值得学习,接下来学校与亚非种业可以在学生参观交流、暑期实践、专业实习等方面有更多的互动,并进一步寻求合作空间,加强科研合作,他建议亚非种业有限公司逐步建立自己的科研团队,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上。

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代表师生发言,他说,亚非种业有限公司目前已成长为农业行业的一个标杆,希望公司接下来可以更多地参与到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等环节中,未来通过改善科研条件、共建研究院等方式推进亚非种业有限公司逐步占领国际市场,同时促进我校园艺一流学科发展。

据悉,武汉亚非种业创建于2006年3月。是一家主营高端蔬菜种子,育、繁、推一体化的专业种子公司(为“2014至2018年亚太种子年会”APSA的赞助商)。目前公司位于湖北蔬菜种子行业前列,中国民营蔬菜种子企业第一梯队,尤其是甘蓝和西兰花在中国种业界名列前茅。


文图:熊萧萧

审核:蔡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