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校双庆 歌响花田
时间:2018-10-09

10月1日,狮山秋意染,校国双庆至。学府路百二花田齐绽放,引四面居者观,迎八方校友归,贺百廿华农诞。

正逢国庆,我校双甲子校庆前夕,新建的120花田作为校庆的一道独特风景,迎来了各方校友与附近居民流连观赏。

粉黛乱子草独成一片,如云似霞;硫化菊、波斯菊、百日草混播,交织出缤纷画卷。微风轻拂,花海盈动,来往游者,或驻足远观,或置身近赏,更有人高歌其间。一架琴,两把二胡,十余人,“三月三红旗飚扬舞队”就地唱响了红歌。队长朱小兰表示,这是一个附近音乐爱好者自发组织起的队伍,想在祖国华诞之际,歌唱祖国之恋,抒发对祖国的热爱;而选择这里一是因为花海的优美环境,而是由于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她也为我校送出了祝福:“祝愿学校越办越兴旺,越办越红火。”


花田间也不乏换上校庆文化衫,结伴归来的校友。我院90级果树专业的纪谦波与易元红沉醉于花田的美,也感慨于学校的变化。易元红表示自己自毕业后便常回学校,而每一次回校都能发现学校在花卉绿地、公共设施、教学生活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废墟变花海这一设置具有特色与亮点,使他感受到了秋天收获的喜悦与花海的温馨。在花田之行前,他已经重游了运动场、教学楼与宿舍,稍后他将去实验室、实习基地回顾,也在此祝母校办学兴旺。


据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老师介绍,花田占地约120亩,花种由浙江狮景会、校友企业杭州丹诺园艺公司捐赠,其种类选择基于武汉天气特点、现场地形和土壤条件,也展现了华农人朴实无华而强有生命力与专业精神的特质。学院在校庆期间专门安排了学生志愿者为前来赏花的校友提供环境维护、茶水和引导服务,方便校友游览。


文图:高淑铭    魏俊康

审核:黄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