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品茶韵茗香,绘生态园林——迎校庆体验特色学科文化
时间:2018-10-09

10月2日上午,“百廿嘉年华”系列活动之——学科文化体验活动于狮子山广场举办,此次活动遵循学科与文化主导、科普与趣味并重、校友与师生互动原则,旨在展示学校学科特色与学院精神风貌。活动由校庆办主办各学院承办,此次活动我院主题为“品茶韵茗香,绘生态园林”,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芳华·园艺、茶韵·园茗、筑景·园梦等三个部分,所展现的内容涵盖茶学、风景园林、林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园林和园艺六个学科。

活动伊始,狮山下已是人山人海,各学院紧扣学科特色设置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在校师生、归校校友及家属前来参与。天真孩童、意气青年、华发老者,与华农有着万千联系的形色人物齐聚于此,共筑百廿华章。其中,园林院的芳华园艺、茶韵园茗、筑景园梦三大体验活动别具特色,尤受欢迎。

插花展示、花束制作显园艺芳华。花束制作处提供了非洲菊、月季、花椰菜等20余种植物,丝带、铁丝、曲别针等工具,参与者欣赏完多肉盆景与艺术插花后,可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亲手制作鲜花手环、胸针、戒指等留念。园林院的苏青霞是个花艺爱好者,她感叹:“插花和园艺是密切相关的,体现了我们院的学科特色,我非常享受插花的搭配过程,也借此了解了更多植物。”

茶艺表演、品茗论道现园茗茶韵。蓝布白花衬着青瓷小碗,茶韵顺着茶香氤氲,又有小杯的黄金茶、小青柑、普洱茶、漳平水仙供品尝。此外,茶学专业还设置了奶茶DIY活动,铁观音加牛奶得到浓郁的奶茶;红碎茶辅以柠檬、蜂蜜便是清新的柠檬红茶;大宗绿茶、柚子加上少许蜂蜜、冰糖和盐则是沁脾的蜂蜜柚子茶。

沙盘造景、自由涂鸦享园梦筑景。沙盘造景以山水沙石、草木亭楼等元素的自由组合呈现景观之美与景园特色。华农地图涂鸦板上留下了校友子女们眼里的缤纷色彩、繁盛校园,也印下了狮山学子对母校的殷殷祝语,“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百廿华农”“母校生日快乐”“I LOVE HZAU”……04级校友黎宗祥随身携带着相机,他表示在园林院的活动中自己最喜欢的是涂鸦板,因为不少校友都与孩子一同来校,具有趣味性的随性涂鸦可以开拓孩子的视野,培养动手能力,而自己也想用镜头记录下校庆中这些真实、有趣、温暖的瞬间。


据悉,此次活动采用集章制,参与者集满15个体验章可兑换校庆体验章一枚,集满30个则可兑换校庆纪念品一份,纪念品包含《狮山兰芷》、校庆纪念T恤、校庆纪念邮册等。


文图:高淑铭    魏俊康

审核:黄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