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蔬菜系组团参加第15届国际茄科植物大会
时间:2018-10-15

2018年9月30日至10月5日,我院蔬菜系叶志彪教授、李峰教授等9人团队应邀参加第15届国际茄科植物大会,与国际上茄科植物相关团队交流了茄科植物基因组、功能基因发掘、生物技术和遗传改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大会在泰国清迈召开,全球40多个国家共371名代表参会。叶志彪教授作了题为“Molecular marker developing & high-throughput genotyping in tomato”的大会报告,深入介绍了我院番茄团队在番茄功能基因发掘、分子标记开发以及分子育种方面的最新进展。李峰教授作了题为“PepperHub , an informatics Hub For chili pepper research community”的大会报告,介绍了我院辣椒研究团队在大数据开发以及利用上的最新成果,报告上他还介绍了我校120周年校庆以及学校相关历史渊源,获得了同行的关注和祝福。此外,我院李汉霞教授、欧阳波教授、王涛涛副教授、邓颖天副教授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我院代表与英国、法国、意大利、以色列、日本、韩国的专家Giovanni Giuliano、Mathilde Causse、Lorenzo Barchi、Ilan Paran、Eiji Yamamoto、Doil Choi和Byoung-Cheorl Kang等进行了积极交流互动,就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等多方面展开交流。本次赴会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我院蔬菜学科在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今后的相关合作奠定了基础。



文字:周玉红

审核:欧阳波 王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