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时间:2018-10-31

1028日上午,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于景园楼309室召开。本次评估会由高等学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杨锐教授任组长,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系主任成玉宁、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许大为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晖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戴菲教授担任评审专家。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范金凤主任,园林学院领导,学科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会议。

高翅发言

评估团参观  

会上,副校长杨少波对专家评审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他介绍了该学位点的建设情况,指出此次评估对于学位点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专家们在评估中对该学位点进行深入的分析,帮助学校、学院、学科更好地建设该学位点。


杨少波致辞

风景园林学科张斌教授就学位点基本情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向评估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校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自评报告和档案材料的基础上,对学位点的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专家组在景园楼实地考察了教学、科研环境。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质询座谈的基础上,经充分评议,一致同意通过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张斌报告

专家组认为,该学位点办学思想先进,学科定位准确,学科综合优势和地域特色明显;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富;办学条件较完备,培养经费充足;管理制度完善,程序规范;紧抓学术规范和学风建设;“情·境育人”特色鲜明。最后专家组建议,改善教学及科研空间的规模和品质,以满足风景园林学科高水平发展需要,并优化人才评聘和引进标准,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


合影


图:江广贤   段皓然

审核: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