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蔬菜系为李汉霞教授、徐跃进教授举办光荣退休座谈会
时间:2018-11-26

11月23日,我院蔬菜系党支部为退休的李汉霞、徐跃进教授举办光荣退休仪式,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蔬菜系党支部书记蔡兴奎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院长程运江出席了会议,蔬菜系在校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蔬菜系万正杰和欧阳波教授先分别介绍了徐跃进和李汉霞教授的工作履历和业绩。之后,徐跃进教授深情回顾了蔬菜学科和个人的发展经历,指出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发展密切相关,个人和学科的发展均要抓住机遇。他告诫青年教师在新的发展阶段要保持艰苦朴素、勤俭创业的精神,要处理好个人和家庭的矛盾,做到工作没有后顾之忧。徐跃进教授表态一定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学科的发展,自己虽然退出了岗位,但工作的热情不会减退,他将为精准扶贫和社会服务继续做出贡献。李汉霞教授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蔬菜学科的发展,她指出和谐的环境是个人和学科发展的重要保障,勉励青年教师要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要不断学习,争做开拓者。

程运江院长代表园艺林学学院对两位教授为学科发展做出的长期贡献表示感谢。他总结这是一次感恩、学习和发展的座谈会,两位教授的发言动心、动情和动容。程院长指出全体在职员工要有忧患意识,对内要团结打拼,对外要积极谋发展,开创学科和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与会教师积极发言,纷纷回顾了两位教授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的事迹,对他们的“扶帮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送上衷心的祝福。会后,与会人员亲切合影留念。

李汉霞,女,教授,武汉市管专家,享受武汉市人民政府专项津贴,园艺学会番茄分会常务理事。1981年于华中农业大学获农学学士学位,1982-1986年在武汉市蔬菜研究所从事蔬菜育种研究,1986-2018年在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蔬菜系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2001-2004年曾赴美国康奈尔大学植物育种学系进行蔬菜分子生物学研究。主持或参加国家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审定蔬菜品种11个,先后获省市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共10余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6项,发表论文及专著50余篇(部)。

徐跃进,男,教授,享受武汉市人民政府津贴和国务院特殊津贴,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担任湖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常委、蔬菜瓜类专业组组长。1982年于华中农业大学获农学学士学位并留校工作,1985年赴日本进修学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蔬菜遗传育种的教学、科研和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先后主持农业部948项目、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科研项目20余项。先后选育了10多个蔬菜杂交新品种,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目,农业部、武汉市科技进步奖10余项,以及国家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40多篇,主编了《园艺植物育种学》、参编了《园艺植物栽培学》等教材及其它科技书籍11部。


撰稿:欧阳波

审核:蔡兴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