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2018-11-27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1126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后简称条例)。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制定和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会议认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

张宏荣就学院落实《条例》,抓好党支部建设具体提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对党员从严。对党员从严就是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具体体现,就是实现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前提,就是确保党的各项要求生根落地的有利保障。二是对组织生活从严。具体来说就是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即要依托三会一课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又要通过“三会一课” 突出党员党性锻炼;即要结合党员思想开展教育,又有联系实际对症下药;即要保障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庄重性,又要让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充满活力。三是对支部建设从严。各支部要重视支部建设,要围绕支部重要事项定期开展研究讨论,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让支部成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主心骨”,成为学院与全体教职员工间的“连心桥”,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逐一研究讨论了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审议并通过《关于成立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请示》,决定成立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任命周继荣担任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