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时间:2018-11-28

11月22日至25日,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组织的13人代表队赴广州参加2018年“春社茶学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经过各赛段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团体赛中斩获了二等奖,在个人赛中分别斩获了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东方茶港》获团体赛二等奖


华农参赛师生在闭幕式上


刘璇《秋月·长相思》


赵妍《万里茶道·汉口人》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春社茶学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在广州举办。本次大赛以“弘扬传统文化、加强交流合作、培养创新人才”为主题,由理论考试、团体茶艺、个人创新茶艺和个人品饮茶艺等项目组成。据悉,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28所高校的337名师生参赛,规模和参赛人数都远超往届。经过 3天激烈的比拼,我校园艺林学学院茶学系陈玉琼教授和王耀民博士指导的《东方茶港》节目获得团体赛二等奖,该节目以荆楚地区的制茶历史为楔,以湖北青砖茶的发展历程为媒,演绎了汉口茶港历经百年钩沉,乘着一带一路的春风,再次迎来发展的历史契机和文化风貌;赵妍同学的《万里茶道·汉口人》节目获得个人创新类茶艺二等奖,刘璇同学的《秋月·长相思》获得个人创新类茶艺三等奖,陈金磊、陈清华、王旭捷、陈瑶分别获得个人品饮类茶艺二、三等奖。从节目前期创作、排练到赛场比拼,师生们无不团结协作、不断精进、不断提高,力臻完美,使同学们各方面能力在这一过程中得到充分的锻炼。通过比赛,也扩大了我校茶学专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通讯员:王旭捷 王耀民

审核人:陈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