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风景园林系师生赴美参加国际联合设计工作坊
时间:2019-03-01

http://news.hzau.edu.cn/2019/0301/53639.shtml

2月19日,中美埃国际联合设计工作坊在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圆满结束。工作坊由华中农业大学、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和埃及艾因沙姆森大学共同举办,我校风景园林师生共17人参加。期间,党委书记高翅教授代表我校与美埃两校共同签订了国际合作备忘录。

本届工作坊设计主题为“气候变化影响下的查尔斯顿滨海区规划设计”,基址位于美国南卡来罗那州的查尔斯顿市。作为滨海城市,受气候变化影响,近年来该城市面临洪水加剧、海平面上升等问题。工作坊要求从城市设计、建筑规划和风景园林等多方面入手,探讨解决这些问题的相关策略。

参加联合课程的学生被分为六个小组,分别针对查尔斯顿市滨海区域的不同场地展开调研工作,并从研究场地的土地利用、城市交通、自然环境、社会人文、景观风貌、开发建设和可持续发展7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最终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规划设计策略。

美方和埃方相关教师,以及查尔斯顿的政府代表高度肯定了联合课程设计的初步成果,并表示希望通过各方努力,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架设跨国文化交流的桥梁。

联合课程结束后,三校师生举办了专业研讨会,我校风景园林系学生张楠楠、姚刚召作为中方代表,针对与会专家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并表示三校的联合课程的举办,对于各方国家的城市建设、文化交流均有着重要作用。

工作坊举办期间,我校党委书记高翅教授,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校长James P. Clements,埃及艾因沙姆森大学校长Abdel Wahab Ezzat一起签订了国际合作备忘录,以增进三方在国际教育、研究及相关活动中的联系和交流。

据悉:本次课程设计在是我校继2015、2016年“中美联合”和20172018“中美埃联合”之后的又一次联合课程设计。本次带队教师为风景园林系章莉博士、张炜博士。

     

    

                      图1  学生与教师讨论场地的现状条件和特点                            图2 学生和查尔斯顿规划部门相关专家交流场地分析策略      

                        

  

                                 图3  我校学生代表回答专家提问                                                                 图4 中美埃三校签署国际合作备忘录      

        

文字:张炜

审核: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