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优秀青年座谈会共话“五四”精神
时间:2019-05-07

5月6日上午,我院举行优秀青年座谈会,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4位优秀青年代表作主题发言。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与会发言

2019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果树系徐强教授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题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认为,新时期对青年有新的使命,那就是从100年前的救国到现今的强国,爱国也从抽象空洞变得具体生动;他用两位优秀青年的事迹指出,人在青年时期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追求是什么,人只要找到了自己的内心所属,就会展示出无限的能力和动力;他结合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强调青年时期一定要努力掌握知识和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有做出不平凡事情的决心,努力做到用真才实学服务人民,用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果树系徐强教授与会分享他的学习体会

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十八大代表、果树系2013级硕士研究生李昂结合自身的经历,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瞄准青春航向,让家国成为最耀眼青春梦想。他认为,青年时期一定要努力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要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中。二是要卯足前进马力,让奋斗成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他认为,作为学生就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作为支援者就要在志愿工作中做到无怨无悔,作为学生干部就要用青春正能量感染身边的人。三是要投身基层实践,让奉献成为最美好的青春回忆。他认为,基层是最需要青年、最能锻炼青年的地方,正如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的:“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

果树系2013级硕士研究生李昂

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学生代表、2017级园林植物硕士研究生李景锐,学校第七届“十大自强之星”、2018级风景园林学硕士王毅磊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中央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为我校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认为,无论是青年,还是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者,都要努力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青年人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要在接续奋斗中长才干;青年人要耐得住寂寞,受的了委屈、守得住清贫、扛得起责任,不为一时得失而散失自我,更不为一时的成绩沾沾自喜,要通过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磨砺,成就强大的自我,为接续奋斗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以青春之名去追梦想;他结合邓秀新院士的成长经历,强调青年要干成一番事业,就必须敢于追梦、不畏艰难、矢志奋斗。

会议部署了学院学习宣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通知,讨论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工作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学生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文字:卢刚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