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蔬菜系师生赴寿光开展实习活动
时间:2019-05-10

2019年4月26日至5月2日,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蔬菜系2016级师生一行赴山东省寿光市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实习。实习期间,全体师生参观了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和2019中国(寿光)设施蔬菜国际品种展示交易会,许多高产优质多抗的新品种和高效节能的新型栽培技术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此外,师生一行还前往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寿光市现代农业科技集成示范园、武汉楚为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寿光市金家村试验站、天津德奥特种苗寿光示范农场、天津德瑞特种苗(寿光)有限公司等核心示范单位和优秀代表企业进行了观摩和学习。通过接待单位的介绍、同学们的观察和提问互动,大家对寿光蔬菜产业状况、设施蔬菜的发展和演变有了深入的了解,对设施蔬菜新品种培育、栽培管理技术的配套、以及观光农业和农业物联网等新热点也有了全新的认识;最后,师生们还分组对寿光蔬菜的流通渠道进行了调研。

本次实习是园艺专业蔬菜方向首次开展的校外集中教学实践活动,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同学们收获了满满的实践知识和技能,也在广大师生心中播下了扎根专业、献身农业的种子。



参观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师生合影



参观2019中国(寿光)设施蔬菜国际品种展示交易会师生合影



实习老师与武汉楚为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员工合影


老师和讲解员介绍展会情况



实习过程中学习与互动(分别为讲解、实践动手、观察提问、调查问卷)


审核:聂碧华